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尼牙孜·阿西木在地区乡镇、街道、管委会党政正职培训班上强调

扎实做好“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3-20 11:04:27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张婧 通讯员 曾伟) 3月19日,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尼牙孜·阿西木在地区乡镇、街道、管委会党政正职培训班讲授第二堂课,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不断提高乡镇、街道、管委会党政正职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乡镇干部的责任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做好“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尼牙孜·阿西木指出,要准确把握地区“76331”战略的丰富内涵,充分认识到“七区”是发展定位,“六大产业集群”是战略支撑,“三个中心”是努力方向,“三个高地”是奋斗目标,“打造阿温同城区域性中心城市”是发展核心区;要正确看待“76331”战略在“十三五”期间的成功实践,在深入实施“76331”战略过程中,“七区”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六大产业集群”建设初具规模,“三个区域性中心”建设成效明显,“三个区域性高地”建设稳步推进,区域性城市建设加速推进,地区高质量发展势头强劲。

尼牙孜·阿西木指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战斗力、凝聚力、执行力直接影响民心向背、事业兴衰。乡镇党政主要领导要进一步树牢系统思维和全局观念,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充分认清新形势下面临的新任务、新挑战、新要求,进一步转变工作思路、工作方法,积极适应新常态下基层和基础工作,进一步明确职责任务,精准瞄定目标,强化能力建设,全力推动稳定改革发展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尼牙孜·阿西木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狠抓工作落实,扎实做好“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工作。要坚持科学精准,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法治思维,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坚持底线思维,全力做好安全防范工作;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尼牙孜·阿西木要求,乡镇、街道、管委会党(工)委主要领导要加强政治建设,增强法治意识,树牢宗旨意识,坚持实干担当,注重创新发展,强化纪律约束,切实认清职责使命,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努力抓住大有作为的关键时期,真抓实干、奋力拼搏,努力谱写团结和谐文明富裕的美丽阿克苏建设新篇章。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至各乡镇、街道、管委会。

责任编辑:惠疆秋 张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