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难忘的入党时刻

发布时间: 2021-03-20 11:01:45 来源:阿克苏日报

“时光飞逝,很多事情都会冲淡在脑海中,但有关入党的故事,却让我时刻铭记于心。”3月18日,拜城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吴雅梅向记者讲述了她的入党故事。

对于加入中国共产党,一直以来我都有着强烈的愿望,记得小时候,我经常看到邻居李伯伯利用闲暇时间热心帮助他人,我曾经问他:“每天帮助别人,自己不感觉累吗?”李伯伯摸着我的头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情。”在我的记忆中,共产党员就是努力帮助别人的人,就对他们充满了羡慕和崇拜,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刚上大学,辅导员多次向我们讲解党的历史,我对党的认识有了质的升华,从感性上升到理性,唤起了我对共产党神圣而美好的祈盼。当南疆四地州公开招聘公务员时,我跟同班的三名女生主动报名,我们的理想是去艰苦的地方,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参加工作后,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积极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我始终以身边的优秀党员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虚心向同事请教、踏实工作,终于在2006年6月,我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忘不了,为争取早日加入党的队伍,曾经在宿舍里挑灯夜战,认真书写入党申请书和思想汇报,满怀期待地交给党支部书记。当我的入党介绍人找我谈话时,我的心情非常激动。他告诉我:“只要努力向党组织靠拢,党组织就会吸收每一个努力上进的青年。”

忘不了,当我的工作遇到困难时,同事们把自己的工作经验无私地传授给我;当我想家时,单位的党员朱大姐帮我洗衣、缝被子,更是把我叫到她家里给我做好吃的。在大家的关心帮助下,我把每一次挫折当成是一次历练,把每一种考验当成一次人生的成长。

“不问收获,唯有耕耘”。这就是一名基层党员应该做的,在人生的道路上,唯有踏踏实实、勤勤恳恳,才能不断提高自身的能力与素质,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今天,已有15年党龄的我,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我扪心自问:“共产党对于我来说,意味着什么?”我也暗暗告诉自己:“中国共产党是我内心纯洁坚定的信仰,不断指导着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讲述人 吴雅梅   记者 邓丽娟 整理

责任编辑:惠疆秋 张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