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人大工委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三次集体学习暨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

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

发布时间: 2021-03-20 11:02:52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吴智萍 通讯员 石强)3月19日,地区人大工委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三次集体学习暨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地区人大工委党组书记刘宝升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开局起步的关键节点,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开启新征程、我国迈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立足自身职责,勇于担当作为,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持续推进常态化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上率下、示范引领,利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三会一课”等,开展学习研讨、心得交流。工委机关党员干部要通过持续深入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工委“一室两处”要发挥自身优势,结合业务工作,利用党日活动、入户走访、调研督导等方式,多形式、多层次学习宣传,要积极组织机关干部、地区各级人大代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带头学习、带头宣讲,确保学习成效走深走实。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结合自身业务工作,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履职尽责、真抓实干。要聚焦自治区党委“3+1”工作部署和地委中心工作,立足人大职能,发挥人大优势,突出人大特色,不断推动人大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地区领导帕塔尔·吐尔逊、艾买尔江·阿吾提、汤剑锋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惠疆秋 张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