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行署与国家开发银行新疆分行举行“十四五”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努力打造“银地”合作样板

发布时间: 2021-03-20 11:04:07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张婧 通讯员 曾伟) 3月19日,地区行署与国家开发银行新疆分行举行“十四五”全面深化合作开发性金融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并进行座谈交流,进一步推动双方优势互补、资源互利、共赢发展。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尼牙孜·阿西木主持签约仪式并讲话。

尼牙孜·阿西木对国家开发银行新疆分行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国家开发银行新疆分行长期以来对阿克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地区资源禀赋,地处南北疆交通枢纽中心,极具发展潜力。近年来,地区稳定红利持续释放,互联互通水平不断提升,经济发展势头良好,今后发展前景广阔。地区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金融机构的全力支持,希望国家开发银行新疆分行能一如既往地支持地区发展,双方携手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尼牙孜·阿西木指出,签署合作备忘录,标志着阿克苏地区与国家开发银行新疆分行的战略合作迈上新台阶,必将为双方发展带来新机遇、拓展新空间。希望双方按照达成的共识,咬定目标、创新手段、大胆开拓,将国家开发银行新疆分行的政策与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资源、区位、人力等各项优势紧密结合,建立健全定期联席会议制度,及时对接交流、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共同谋划推进双方合作事宜,努力打造“银地”合作的模范和样板。

国家开发银行新疆分行党委书记、行长余汪顺介绍了国家开发银行新疆分行有关情况,并表示对阿克苏地区今后的发展充满信心。“十四五”时期是阿克苏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机遇期,国家开发银行新疆分行将充分发挥“投贷债租证”全方位服务能力,融入大量资金,重点支持阿克苏地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业转型升级、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文旅产业发展和推动兵地融合发展等,全力为阿克苏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签约仪式上,双方签署了《阿克苏地区行政公署、国家开发银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分行“十四五”全面深化合作开发性金融合作备忘录》。地委委员、行署常务副专员梁峰源介绍了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

据悉,“十三五”期间,国家开发银行新疆分行累计向阿克苏发放贷款177亿元,重点支持棚户区改造、能源基础设施、新型城镇化以及水利、电力、交通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并大力支持地区林果业、旅游业、制造业等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在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支持阿克苏脱贫攻坚发挥了金融主力军的作用。

地区领导李旺军等参加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惠疆秋 张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