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召开天山托木尔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03-20 11:02:00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吕娜 通讯员 南彦龙)3月19日,地区召开天山托木尔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座谈会,立足当前地区旅游产业发展实际,深入研究天山托木尔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明确创建工作职责和任务,确保创建工作有序推进。

地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常玉轩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地区始终将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作为旅游经济强区的重点工程,以地区全域旅游规划为总纲,统筹考虑产品定位、功能布局、线路安排等,在创建的工程中突出特色、注重文化,深度挖掘温宿县博孜墩柯尔克孜民族乡阿克布拉克草原及周边民俗底蕴,有意识地将温宿非遗、民俗等文化注入景区。要注重创建细节,打造精品,体现以人为本的服务意识,并用足用好生态资源、农副产品等优势,进一步延伸旅游产业链、丰富旅游产品内涵,努力在规模、质量、品牌、展示和营销等方面全面提升,不断加大工艺品、土特产和农副产品的开发力度,推出一批富有地域特色的自主品牌和受游客欢迎的旅游商品。

会议要求,要围绕“旅游兴疆”战略,狠抓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各项工作落实,积极争取中央、自治区的支持;要积极主动与各成员单位协调对接,抽调熟练规划评审、A级景区创建、项目申报与实施等工作人员组建天山托木尔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组;要在班子建设、团队打造、选贤任能等方面花心思、下功夫,扎实做好游客意见调查;要定期召开推进会、调度会,及时跟进督导,促进创建工作安全、有序、高质量推进。

会上,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文旅集团、发改委、财政局等单位围绕项目资金、道路建设、生活用水、基础设施建设等相关事宜进行了讨论、协调。

责任编辑:惠疆秋 张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