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开展“农资打假护春耕”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发布时间: 2023-02-08 09:15:36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文/图 记者 刘红文 通讯员 赵新昌 李亚楠 詹丽) 春耕在即,农资产品进入购销旺季,连日来,地区各地相继开展“农资打假护春耕”专项执法检查行动,确保农户买到放心农资,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2月6日,温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县范围内的农资生产企业、农资市场开展执法检查,严厉打击生产、销售假劣农资等违法行为,进一步加强生产、流通领域农资商品监管,规范农资市场秩序。

专项检查中,执法人员以地膜生产企业、农资批发零售商户为重点,详细检查农资经营主体是否合法有效,农资是否存在掺杂掺假、以次充好等。同时,要求经营者严格规范标价行为,不得囤积居奇、串通涨价、哄抬物价。

温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农资市场进行执法检查。

温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产品质量科科长任玉叶介绍,从1月初,该局就着手对农资生产企业和农资经销店进行监督检查,对存在进货台账记录不齐全和生产记录不规范行为的企业责令整改,下一步,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绝不让不合格农资流入市场。

连日来,阿瓦提县农业农村局组织执法人员深入各乡(镇)开展“农资打假护春耕”专项执法检查行动。阿瓦提县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干部买买提江·吐尼牙孜说,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不断加大对农资市场的执法监督检查力度,为全县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记者从地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了解到,为进一步规范地区各地的农资市场秩序,防止假冒伪劣农资坑农、害农,从1月28日开始,地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执法人员深入阿克苏市、沙雅县开展执法检查。同时,向群众普及农资识假辨假知识,引导群众从正规渠道购买农资产品,农民如发现有销售假冒伪劣农资的行为,可向执法部门投诉举报。

地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王江平介绍,目前,该支队已开展5次监督检查,下一步将不断加大农资市场监督检查力度,对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予以查处,切实保障春季农业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 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