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田间地头传技术 冬季管护正当时

发布时间: 2022-12-19 10:03:42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吴智萍 通讯员 阿卜杜艾则孜) 12月16日,拜城县米吉克乡墩买里村果农迪力夏提·依买尔在林果技术员的指导下,用棉织物将核桃树嫁接口缠绕紧,并给树干培土科学防御冻害。

眼下,正值冬季果树管护关键期。连日来,拜城县各乡(镇)立足实际,以技术服务为先导,积极组织果农对果树进行防冻处理,给果树穿上“防寒服”,为林果产业提质增效、群众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当日,记者在拜城县米吉克乡墩买里村的核桃园中看到,果农们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正认真地给树干进行包裹捆扎,经过一上午紧张劳作,排列整齐的果树穿上了过冬的“棉衣”。

米吉克乡除给果树树干穿“防寒衣”外,还组织果农采取果园熏烟防寒、撒施草木灰、喷保护剂、培土防寒等防冻措施,确保果树安全越冬。截至目前,该乡1.5万亩核桃树的修剪、施肥及管护工作已全面完成,为来年丰收打下良好基础。

“我们通过技术指导、强化高标准果园建设措施,使核桃树成为群众增收的‘摇钱树’。”拜城县米吉克乡党委委员、宣传委员朱效府说。

责任编辑:艾孜孜 汪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