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落实缓缴医保政策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发布时间: 2022-12-19 10:01:09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胡潇潇 通讯员 麦吾兰江·莫明) 连日来,阿瓦提县积极落实中小微企业阶段性缓缴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政策,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12月7日,在新疆三场丰收棉业有限责任公司,阿瓦提县医疗保障局工作人员正向企业负责人宣传阶段性缓缴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政策相关内容,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新疆三场丰收棉业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集棉花育种、种植、皮棉及副产品生产、加工的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公司现有1座种子加工厂、3座棉花加工厂和一座22.8万锭精梳纺纱厂,共有员工820余名。医疗保障部门出台的中小微企业阶段性缓缴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政策,为该公司缓缴医保费用70余万元,帮助公司减轻了资金压力。

“这个政策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公司的资金周转压力。今后,我们将着力补短板,努力做好各项工作,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该公司企管部经理杨怀明说。

为缓解企业资金周转困难,阿瓦提县医疗保障局认真落实纾困解难相关政策措施,自今年8月起,执行阶段性缓缴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政策,对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中小微企业,推出缓缴3个月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优惠,缓缴费款最迟可在2023年3月31日前补缴到位,期间免收滞纳金。

阿瓦提县阶段性缓缴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政策共惠及用人企业612家,涉及参保人数3837人,缓缴费用563.55万元,很大程度上减轻了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资金负担。

责任编辑:艾孜孜 汪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