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今冬明春”大培训火热开展

发布时间: 2022-12-19 10:03:05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潘婷 通讯员 玛依拉) 连日来,阿瓦提县结合“科技之冬”“冬季攻势”系列活动,深入基层开展“今冬明春”大培训。

科技智库专家、科技特派员等充分发挥专业优势,采取集中授课与交流研讨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为广大农牧民开展冬季田间管理、果园管理、家畜家禽养殖等实用技术培训。

这两天,县科技智库专家通过入户走访、集中培训等方式,用接地气的语言为各族群众进行宣讲,鼓励大家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以积极昂扬的精神面貌创造幸福生活。让党的声音走进千家万户、走进田间地头,沁润广大基层群众心田。

在各乡(镇)田间地头,阿瓦提县林业和草原局科技特派员围绕果树修剪、冬季管理、防冻减灾要点,为果农讲解实用技术,采取理论加实操的方式指导果农解决果树管理中遇到的难题。

“通过参加培训,我学会了不少技能,培训内容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让我们受益匪浅。”阿瓦提县拜什艾日克镇托万克敦博依村农民艾麦提·艾麦提尼亚孜说。

培训过程中,科技人员对农民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现场有问有答,农牧民参与热情高涨。截至目前,已开展各类宣讲培训54场(次),累计受益群众1360余人。

“今后,我们将本着‘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因人施教’的原则,组织动员全县科技人才广泛宣传政策及讲解冬季田间管理、果树育苗、果园管理、蔬菜种植、家畜家禽养殖等实用技术,为群众增收提供助力,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打好基础。”阿瓦提县科技兴县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邓凌云说。

责任编辑:艾孜孜 汪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