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政银保担企”为企业发展送“活水”

发布时间: 2022-12-19 10:01:59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赵霞 通讯员 方翔) “‘政银保担企’融资模式给企业发展注入了金融‘活水’,解决了我们的大问题。”12月17日,柯坪县丝路驼城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赵伟感慨地说。

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是困扰地区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发展的“老大难”问题。为助力企业发展,地区积极开展“政银保担企”融资模式,为企业提供更多的融资途径。

“政银保担企”融资模式是由政府、银行、保险公司、担保公司各自承担一定比例风险,符合条件的企业无需提供任何抵押担保,就可获得放大数倍保证金的流动资金贷款。解决了部分中小企业无法在商业银行融资或融资不能满足需求的问题。截至目前,地区已累计为11家企业提供融资3630万元。

地区财政局金融科负责人吕光明表示,今后地区“政银保担企”将总结前期经验,在目前推广运行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风险补偿机制,以点带面,逐步增加试点合作金融机构的数量,同时简化工作流程,让企业享受便捷的融资服务。

责任编辑:艾孜孜 汪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