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丨“我家的小事,你都放在心上了”

发布时间: 2022-11-22 23:48:18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11月18日,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八家户街道鸿阳社区主任伊力亚尔·阿布巴克里(左一)和社区志愿者们在阳光之尚小区清雪。张华新摄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赵悦报道)“太谢谢你了!我家的小事,你都放在了心上了。”11月21日早上,拿到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八家户街道鸿阳社区主任伊力亚尔·阿布巴克里送来的鲜姜,阳光之尚小区居民曹福光连连称谢。

曹福光和老伴都患有胃病,天一冷就会觉得胃寒。入冬后,他们早上常喝自制的姜汤暖胃。最近几天,家里的生姜用完了,两位老人着急了,于是打电话向伊力亚尔求助。

接到电话时,伊力亚尔刚吃完早饭。挂断电话,他骑上电动车直奔蔬菜店,买了1公斤鲜姜,送到曹福光家。

当天,居民魏炜给伊力亚尔打电话,说母亲65岁了,之前做过手术,但身体恢复得不是很好。这段时间母亲一个人住、没人照顾,他很担心,希望社区能协调自己到母亲身边陪护。

了解到这个情况,伊力亚尔立刻着手跟魏炜母亲所在社区对接,办理各项手续。两小时后,伊力亚尔给魏炜打去电话:“你收拾好行李,把家里的水、电、气、暖等开关都检查好,关好门窗。过会儿,我送你去母亲家里。”

“社区干部像亲人一样!”当天,伊力亚尔和社区干部再一次为12位独居老人送去了暖心蔬菜包,拿到新鲜蔬菜的68岁的贾英明老人感动地说。

“服务有温情、诉求有回声,居民的需求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伊力亚尔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他给予特殊群体居民特别关照,居民急事难事立刻办理。视居民为亲人,细心周到地为社区居民服务,他被大家亲切地称为“自家人”。

责任编辑:孙宇 热汗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