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6683名失业人员领取失业保险价格临时补贴

发布时间: 2022-11-22 10:19:27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赵霞 通讯员 李湛) 11月19日,记者从地区社保中心获悉,为缓解物价上涨对失业人员基本生活的影响,根据自治区有关规定,地区社保中心为6683名失业人员发放10月失业保险价格临时补贴72.25万元,进一步降低失业人员生活成本,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

据悉,当地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当月同比涨幅达到3%,食品价格指数当月同比涨幅达到6%,即可启动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为当月领取失业保险金、失业补助金的失业人员发放失业保险价格临时补贴。

今年10月,地区食品价格指数当月同比涨幅为9.6%,已达到联动机制启动条件,地区6683名领取失业保险金、失业补助金人员符合领取补贴条件,阿克苏市、库车市每人补贴110元,其他县每人补贴106元。

失业保险价格临时补贴遵循“按月计算、按月发放”原则,为确保失业人员发放失业保险价格临时补贴应发尽发、不漏一人,地区社保中心提前对接有关部门,核定补贴对象、补贴范围和发放标准,实现政策应享尽享。同时,启用“免申即享”工作模式,从“人找政策”转变为“政策找人”,领取失业保险待遇的人员无需申请和提交任何材料,便可直接申领补贴资金。

失业保险价格临时补贴政策的实施,有效缓解了失业人员由于物价上涨带来的生活压力,充分发挥失业保险基金“保生活、防失业、促就业”功能。

责任编辑:孙宇 热汗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