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晴好天气迎“小雪”

发布时间: 2022-11-22 10:18:34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吕娜) 11月22日为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小雪”。地区各地将在晴好天气中迎来“小雪”,气温变化不大。

虽然“立冬”节气已经到来很久,但阿克苏一直处于深秋时节。11月21日,记者从地区气象台了解到,只有连续五天日平均气温达到0℃以下才算入冬,目前地区各地气温还未达到入冬标准。

地区气象台台长杨虎介绍,11月22日至24日,地区各地晴,偏东风3级至4级,气温变化不大,相对湿度40%至60%,最低气温-9℃至-5℃,最高气温7℃至11℃。

“小雪”是反映降水与气温的节气,时间是每年公历11月22日左右,它是寒潮和强冷空气活动频数较高的节气。杨虎说,“小雪”节气的到来,意味着天气越来越冷,降水量逐渐增加。此时,在祖国北方大部分地区气温逐渐下降到0℃以下,虽开始降雪,但雪量不大,故称“小雪”。

“小雪”时节如何养生?地区中医医院门诊部主任陈景华建议,首先要注意保暖,体质弱的人最好穿高领而且护腰、护背的服装,坚持用温热水洗脚、按摩和刺激双脚穴位,以促进血液循环,并保持充足的睡眠。其次,多晒太阳可以助发人体阳气,起到强壮身体、温通经脉的作用。此外,还可以选择自己感兴趣的娱乐项目、业余爱好调节情绪。

责任编辑:孙宇 热汗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