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丨一封感谢信,揭开了一个凌晨3点的陪伴故事

发布时间: 2022-11-22 23:47:11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mmexport1669007937031

苏来曼·吾买尔正在为居民配送物资。本人提供

石榴云/新疆日报 记者 刘萌萌

“纸短情长,一封信不足以道尽对你的感谢。感谢志愿者苏来曼·吾买尔,关键时刻的担当,勇敢无私的奉献,始终如一的坚守……”11月12日,一封情真意切的感谢信发到了新疆艺术剧院木卡姆艺术团,这是居民再米拉·吐尔逊写给该团演员苏来曼·吾买尔的感谢信。

原来在不久前,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团结路街道领馆巷北社区居民吐尔逊艾力·斯地克凌晨突感身体不适。“我的父亲80岁了,患有冠心病、支气管、甲状腺等慢性疾病,家里只有母亲一人照顾。”吐尔逊艾力的女儿再米拉说。

“母亲惊慌失措,给我打了电话。”再米拉一边在电话里安抚母亲的情绪,一边打通了社区电话。很快,志愿者苏来曼按响门铃。得知老人有多种慢性病,他立即通过电话联系医生,并在医生指导下给老人服用药物。

“外面天寒地冻,医生建议观察老人后续情况,如果未有好转要及时送医。”苏来曼说,为了让老人安心,他一直陪伴到凌晨3点,老人症状缓解才放心离开。

次日一早,苏来曼再次来到吐尔逊艾力家中了解情况,得知老人病情得到控制,他终于安心。此后,他每天都会打电话提醒老人量血压、按时吃药,直到完全康复。“在群众需要的地方,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是我们的首要工作。”苏来曼说。

“父亲身体不好,我又在外,真的太感谢志愿者了。”再米拉说,事后,她写下了这封信表达感激之情,同时也给志愿者加油,希望大家一起努力战胜疫情。

责任编辑:孙宇 热汗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