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吾肉孜阿力·哈西哈尔巴依代表:

​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22-11-17 10:22:5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记者 刘翔

“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连日来,带着参会期间的所感所悟,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党委副书记、州长吾肉孜阿力·哈西哈尔巴依代表紧密结合当地实际,找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认真谋划今后各项工作。

“行至民族复兴的关键节点,人民群众对法治的期待和要求之高前所未有,党和国家对法治的深思和谋划之重前所未有。”吾肉孜阿力·哈西哈尔巴依说,要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中不断深化对全面依法治疆的理解和把握,提升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能力,有效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为克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为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新疆各项工作贡献力量。

一座座产业园在戈壁荒滩兴起,一箱箱特色产品“飞”向全国各地,一处处美丽风景吸引八方游客……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蕴含着无限生机。

党的二十大报告把高质量发展明确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阔步新程,吾肉孜阿力·哈西哈尔巴依认为,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克州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要积极主动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围绕自治区‘八大产业集群’,用足用活克州区位、资源、政策等方面优势,全力推进三大产业布局和‘新能源、新材料、新加工、新业态’四大产业发展。”吾肉孜阿力·哈西哈尔巴依表示,同时要主动对接和承接中东部地区产业转移。

高质量发展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吾肉孜阿力·哈西哈尔巴依表示,克州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工作,继续坚持财政支出的70%以上用于改善民生,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就业优先战略,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充分调动群众发展生产内生动力,做到发展思路来源于群众、发展成果回归于群众,把群众牢牢地组织起来、团结起来。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

“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我们将以‘人民楷模’布茹玛汗·毛勒朵、全国‘最美奋斗者’吴登云、‘亮出党员徽章的大叔’阿布都加帕尔·猛德等先进典型为标杆,进一步转思路转观念转作风,坚守初心使命,实干兴邦。”吾肉孜阿力·哈西哈尔巴依说,要牢固树立各级领导干部过“苦日子”、政府过“紧日子”、群众过“好日子”的思想,奋力开创克州工作新局面,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努力交出优异答卷。

(原载11月2日《新疆日报》)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 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