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今年地区累计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资金429.6万元

发布时间: 2022-11-14 10:20:06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赵霞 通讯员 段玉强) 11月11日,地区为588家企业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资金209.85万元。至此,2022年地区已累计为1211家企业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资金429.6万元,切实发挥好失业保险助企稳岗扩岗作用。

为鼓励企业积极吸纳劳动力就业,地区进一步拓宽失业保险助企扩岗政策受益范围,由企业招用2022年度普通高校毕业生拓宽至离校两年内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和2022年登记失业的16—24岁青年。按照每招用1人补助1500元的标准为企业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资金。

地区采取“免申即享+批量直发”的经办模式,变“企业找政策”为“政策、资金、服务找企业”,实现“免跑腿、免申请、免填表”,通过大数据比对,人社部门审核、公示后,将补贴资金精准发放至企业银行账户,简化了审批流程,节省了企业申报的时间成本,让企业能够“早受益、真解渴”。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 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