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受伤秃鹫康复后成功放归自然

发布时间: 2022-11-14 10:15:52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刘红文 通讯员 阿卜杜艾则孜) 11月9日,在拜城县一山区,一只秃鹫被成功放归大自然。

两天前,拜城县公安局老城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巡逻时发现一只大鸟躺在地上挣扎。民警小心翼翼接近时,发现大鸟攻击性很强,但不知什么原因躺在地上无法飞行,于是迅速联系该县公安局食品药品环境侦查大队参与救助。

经确认,大鸟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秃鹫,因头部、翅膀、背部多处擦伤,导致无法飞行。随后,民警将其带回拜城县野生动物救护中心救治。

后经拜城县公安局民警与拜城县林业和草原局干部的精心照顾,秃鹫伤势逐渐康复,被放归大自然。

据统计,今年以来,拜城县共救助野生保护动物100余只,均已放归大自然,有效提升了各族群众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 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