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钱塘·多浪科研工作室“云端”观摩杭州市2022年优秀科研成果推介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14 10:18:19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胡潇潇 通讯员 冯勇) 近日,在杭州援疆教师陈国民的牵线下,钱塘·多浪科研工作室成员及阿克苏市部分科研骨干教师“云端”观摩了杭州市2022年优秀科研成果推介活动。

活动中,杭州市三墩小学副校长郑萍执教课题成果展示课《太阳》,拉开了科研成果分享的序幕。她通过“自学、合学、展学”三元素完成了学习活动,从而达成教学目标——用多种说明方法介绍事物的主要特征。

三墩小学副校长沈伟群以《太阳》一课为切入点,从“研究缘起、课题架构、实践操作、研究成效与反思展望”五个方面汇报该课题。沈伟群直面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带领教师开展课堂转型实践研究,以“一案两式三型四程”整体架构“习课堂”,开发和设计“学历案”,以“人工式助学”和“智能式助学”支持课堂变革,构建了“习课堂”四步教学流程,并生成了“习课堂”学习的三种实践样态。

杭州市紫金港中学副校长邓敬东汇报了课题成果《循证·赋能·联通:基于“证据”的初中学校学教通径改进研究》,从学情和教师学教方法等问题出发,围绕循证(循序求证起点能力的结构梳理)、赋能(依证分层课堂定教的过程疏导)、联通(“以证促诊”精准助教的结果疏通)三方面展开,并同与会教师分享案例。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 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