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孙贤荣:花甲之年不服老 志愿服务勇担当

发布时间: 2022-11-14 10:14:14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胡潇潇 通讯员 程磊

“不管我年龄多大,只要组织需要,我随叫随到。”这是老党员、沙雅县原计划生育委员会退休干部孙贤荣掷地有声的话。

孙贤荣今年60岁,在社区开展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主动请缨做志愿服务,奉献余热为辖区居民排忧解难,他的举动赢得了广大居民的广泛称赞。

11月7日,晨曦微露,孙贤荣已经和其他志愿者一起摆好桌椅板凳,拿着大喇叭喊居民下楼做核酸检测。对于这样的场景,小区居民早习以为常,许多居民笑称:“每天叫醒大家的不是朝阳,而是‘孙大圣’的大喇叭。”

“因为大家都很熟悉,所以小区居民都喜欢叫老年志愿服务队的孙大哥为‘孙大圣’,家中遇到什么困难也都喜欢找他解决。”说起孙贤荣,沙雅镇康泰社区居民王奉良津津乐道。

在开展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当碰到有棘手的事或人手不够用时,孙贤荣便想到了身边的老党员群体。“社区干部和志愿者很辛苦,人手也紧缺,于是我便想到组织老党员成立老年志愿服务队,希望能帮助社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孙贤荣说,他主动联系了社区内的老党员,得到了大家的一致支持。各位老党员和退休干部纷纷化身各小区的楼栋长、单元长、宣传员,走家串户给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政策,劝导居民不聚集、不信谣、不传谣,配合社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孙贤荣工作做得很细致、很认真,哪家没电了、哪家没水了、谁家小孩生病了,他都知道。面对群众的困难诉求,他都会想方设法解决,他是我们年轻人学习的榜样。”康泰社区干部王霞说。

社区居民罗合曼·乃买提患有高血压,有一次半夜给孙贤荣打电话称自己血压有点高,身体很不舒服,但家中的降压药吃完了。孙贤荣接到电话后,第一时间从床上爬起来,拿着自己的降压药就往罗合曼·乃买提家赶,及时解了他的燃眉之急。

“孙贤荣从小事做起,从身边的事做起,用言行感染着社区干部和群众,从他身上我看到了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受他的影响,社区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积极加入志愿者队伍,和老党员一道为群众服务。”罗合曼·乃买提说。

“我虽然年纪大了、退休了,但为民解忧的事情还是可以做的,这是一名共产党员应尽的义务和责任。”孙贤荣说。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 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