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乌什县“燕山飞鸡”助农项目启动

​54户残疾人家庭喜领“致富鸡”

发布时间: 2022-11-14 10:19:14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刘红文 通讯员 阿不都萨拉木·尼牙孜) “我收到了政府发放的31只‘燕山飞鸡’,今后一定好好养殖,争取多增加收入。” 11月5日,乌什县奥特贝希乡亚阔坦村农民图尔洪·依麻木尼亚孜说。

为助力残疾人增收致富,乌什县残疾人联合会争取到衢州市援疆指挥部“燕山飞鸡”助农项目,并在亚阔坦村启动实施,为该村54户残疾人家庭免费发放1786只“燕山飞鸡”。

“飞鸡”是浙江省龙游县一种有着深厚历史底蕴的鸡种,经衢州市援疆指挥部多次沟通对接,2021年5月成功引入乌什县后被命名为“燕山飞鸡”,首批试养的1万羽“燕山飞鸡”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综合考虑市场需求后,衢州市援疆指挥部积极与浙江一家公司对接合作,今年开始适度扩大养殖规模,持续打响特色品牌,助力农民增收。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

乌什县残疾人联合会理事图尔荪阿依·阿尔祖说:“我们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今后将不断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持续关爱残疾人,不断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助力他们过上更好的生活。”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 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