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核桃散落高速路 幸遇民警及时救助

发布时间: 2022-11-14 10:17:24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唐华容 通讯员 赵玉平) 11月8日2时许,一辆运载核桃的半挂货车行驶至G3012高速公路库车至喀什方向863公里处,由于捆绑货箱的绳子断裂,导致车上核桃散落一地,所幸民警帮忙才免遭损失。

当日,接到报警后,阿克苏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立即组织民辅警赶往现场救援。为确保夜间路面行车安全,民警一边疏导周边交通,一边在车辆后方设置安全设施、放置反光锥筒,防止发生交通事故,其余人员迅速帮助驾驶员将一袋袋核桃装上车。经过4个小时的努力,散落的核桃全部被装上车,民警还用篷布将货物围得严严实实,对所有打结处和交叉点进行检查后才放心“收工”。

阿克苏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提醒货车驾驶人,出发前要做好车辆安全检查并确保货物捆扎牢固。当其他车辆驾驶人看见高速公路上有散落物时,应当立即拨打报警电话,以便有关部门及时清理,消除安全隐患。此外,在高速公路上行车,要注意与前车保持安全间距,尤其要远离敞开式装载的大货车。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 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