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研究滞留人员离疆工作 克服困难积极稳妥组织滞留人员安全有序离疆

发布时间: 2022-10-30 23:44:44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 10月30日下午,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专题研究滞留学生、游客、务工人员等群体离疆工作。

会议指出,为做好滞留人员离疆工作,自治区加强与相关省区市沟通对接,积极争取配合支持,有关工作正在加紧推进。当前全区特别是重点涉疫地区的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在严格落实防外溢各项措施的前提下,克服困难分级分类组织符合条件的滞留人员安全有序离疆。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高中风险区人员原则上不离疆;低风险区人员和高中风险区因特殊原因确需离疆人员,须在离疆前在低风险区或无疫区进行集中健康监测,并每日进行核酸检测;无疫地区人员离疆需要提供48小时2次(每天一次)核酸检测结果阴性证明和所在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出具的离疆证明。

会议指出,全国多地不同程度出现本土疫情,相关省区市疫情防控压力较大,要加强协调对接,积极争取相关省区市的支持。在经滞留人员目的地同意后,积极组织“点对点”转运,严格落实返程前、返程途中、返程后各项防控措施,严防疫情外溢。要坚持人民至上,强化服务意识,深入细致做好滞留人员服务保障工作,下大力气提供暖心帮扶,通过预约、错峰、分区域、分阶段等方式,不断优化完善返校、返乡、就医、商务等不同群体的出疆措施。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 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