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纾困解难 共克时艰丨自治区新增新疆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为“红码”医院

发布时间: 2022-10-30 22:25:59 来源:网信新疆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自治区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解决群众涉疫困难诉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把各族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认真对待、用心用情、设身处地帮助他们排忧解难,高效解决好他们“急难愁盼”问题。

自治区新增新疆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为“红码”医院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需求,为做好新冠肺炎普通型、重型、危重型病例和有风险因素的患者救治,保障新冠病毒感染者合并重点疾病患者就诊,经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批准,新增新疆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为自治区“红码”医院,于10月29日20时启用收治患者。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疫情下的“新生守护”


疫情发生以来,库尔勒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科全体医护人员立即开启了“战斗”模式,始终把救治患儿放在第一位,携手并肩作战,密切协作,全力以赴投入救治工作,最大限度发挥儿科专业技术,用爱和行动为小小天使筑建起一座“安全的城堡”。疫情至今,共收治患儿160余例,均安全入院,救治成功。

(视频来源:“文明梨城大家谈”微信公众号

幼儿胳膊脱臼 骨科大夫紧急上门

近日,塔城市新城街道爱国社区闻琴雅苑一名2岁幼儿胳膊脱臼,家人在小区微信群发出求助信息,同小区的一名骨科大夫听到后,迅速上门帮助小孩胳膊复位。

(视频来源:“塔城市融媒体中心”抖音账号

雷锋车队送孕妇就医

10月29日,正在执行任务的阿克苏地区库车市雷锋车队司机王新刚接到一名孕妇的紧急求助:需要帮忙送往医院。王新刚迅速赶到,将孕妇送到了库车市龟兹医院。

(视频来源:“龟兹古丽”抖音账号

多部门协作 为物流保通保畅护航

为保证疫情期间物流运输畅通,伊宁市交通、运输及相关管理部门相互协作,在辖区沿线道路开展引导护送、信息前置、合理分流等工作,确保车辆有序通行,保障交通物流畅通。

(视频来源:伊宁市融媒体中心

4000亩棉花采收忙

眼下,棉花采收进入尾声,经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相关部门沟通协调,现代化采棉设备开进了棉田,大大提升了棉花产量和棉农收入。

(视频来源:“红山·映像传播”抖音账号)

爱心企业送温暖

因疫情影响,滞留在吐鲁番市高昌区的外来务工人员没有收入,爱心企业给他们送去了方便面、牛奶、馕等生活物资,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视频来源:“吐鲁番高昌”抖音账号)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 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