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党旗在一线飘扬

地区党员干部用志愿服务诠释责任与担当

发布时间: 2022-10-19 10:54:23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刘红文 陆雪婷 唐华容 通讯员 牟利民 赵新昌 郭海涛 张荣辉 帕孜丽亚) 眼下正是秋收季节,地区广大党员干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深入农户家里、田间地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10月15日,在阿克苏市拜什吐格曼乡尤喀克兰干村,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在蔬菜种植户秦铭的大棚里帮忙采摘蔬菜。

“大棚蔬菜陆续成熟,我家劳动力不足,驻村干部知道后,立即组织志愿者帮忙采摘。”秦铭说。

进入秋季以来,地区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驻尤喀克兰干村工作队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及时协调解决群众在秋收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让群众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在温宿县,各地积极组织志愿者服务队开展金秋助农活动。10月12日,在托甫汗镇托万克托甫汗村农民阿依图然木·巴图尔家的桃园,托甫汗镇志愿者服务队忙着帮忙采摘桃子,他们分工合作,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

这几天,阿依图然木·巴图尔家的桃子喜获丰收,可因家里人手不够无法及时采摘。了解情况后,志愿者服务队积极行动起来,为她解了燃眉之急。

在拜城县拜城镇肯迪克墩村,由该村党员干部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帮助缺少劳动力的村民采收玉米、核桃,既解决了大家遇到的难题,又增进了党群感情。

10月7日,拜城县拜城镇吐孜贝希村警务室民警在入户走访时,了解到村民肉孜·阿布都热依木年迈多病,儿子儿媳都在县城打工,地里的玉米还没有收完,他们立即帮忙采收玉米。

“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帮忙,我们都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收完玉米。”肉孜·阿布都热依木说。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