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新疆将对优质中小企业实施梯度培育

发布时间: 2022-10-19 00:33:26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马伊宁报道)记者从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获悉:日前,新疆出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管理实施细则》,将按创新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三个梯度,对全区优质中小企业实施梯度培育。

mmexport1666073172670

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新疆胡杨线缆制造有限公司正在装配电缆。鲁力宏 摄

据介绍,优质中小企业是指在产品、技术、管理、模式等方面创新能力强、专注细分市场、成长性好的中小企业。其中,创新型中小企业具有较高专业化水平、较强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是优质中小企业的基础力量;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实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发展,创新能力强、质量效益好,是优质中小企业的中坚力量;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位于产业基础核心领域、产业链关键环节,创新能力突出、掌握核心技术、细分市场占有率高、质量效益好,是优质中小企业的核心力量。对优质中小企业实施梯度培育管理将进一步提升自治区中小企业创新能力和专业化水平,促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实现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

自治区工信厅针对不同发展阶段、不同类型中小企业的特点和需求,建立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体系后,将加强部门协同,统筹运用财税、金融、技术、产业、人才、用地、用能等政策工具支持优质中小企业发展,提高政策精准性和有效性。同时,通过搭建创新成果对接、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创新创业大赛、供需对接等平台,为企业提供人才培训、技术创新、数字化赋能、市场开拓、融资对接、品牌建设、管理提升等方面服务,增强企业获得感。

责任编辑:孙宇 热汗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