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乌鲁木齐:她发朋友圈“今天送了367个菜包” 大家纷纷点赞

发布时间: 2022-10-19 00:33:00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张海峰

“今天送了367个菜包、98袋面粉、57桶清油……感觉练成了浑身肌肉。”10月14日凌晨休息前,驻社区干部葛敏在微信朋友圈发了一条信息总结一天的工作,“没想到早晨醒来,看到那么多人点赞。”

葛敏(左二)和同事一起准备给居民送菜包。图由葛敏提供

葛敏是乌鲁木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驻天山区黑甲山后街社区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从8月上旬开始,工作队和社区干部组成了居民服务队。“社区近800户居民,保障米面油、蔬菜、水果等生活物资供应是我们的重要工作。”葛敏介绍,“保供物资送到小区门口,我们先卸下来,运进小区,清点消杀,再用电瓶车运到各楼门口,然后一家家送。这个社区没有电梯,大家经常从早上忙到傍晚。”

物资通常是分批到达的。有时候刚要吃午饭,物资到了,马上放下筷子,去卸车;有时物资到了就半夜了,也得立刻跑出去搬运。尽管很辛苦,但是每次看到居民信任的眼神,葛敏和同事就觉得所有的付出都值得。

“虽然到这个社区工作还不满一年,我已经和居民建立了深厚情谊。”葛敏说。每天,办公室电话不断,大多是居民打来的。在这段特殊的日子,她和社区干部们想尽一切办法,为居民排忧解难。一位50多岁的居民患尿毒症,需要定时透析。他的女儿打来求助电话,葛敏立刻将情况报给上级部门,按照防疫政策,这位居民的就医难题得到了妥善解决。

“每天都很忙,很少有时间跟家人视频。这段时间大家都不容易,我们一定会坚持到胜利时刻。”接受记者采访时,尽管嗓音已经沙哑,葛敏还是和往日一样乐观开朗。

责任编辑:孙宇 热汗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