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总书记领航掌舵 走过非凡十年

发布时间: 2022-10-17 13:32:06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党代表说】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李杨

非凡十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走过非凡壮阔历程,新疆大地山河巨变、成就斐然。

代表们认为,新疆工作取得的每一项成绩、实现的每一步跨越,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

总书记领航掌舵是力量源泉

砥柱人间是此峰。代表们认为,有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是党之大幸、民族之大幸,是我们战胜各种艰难险阻、成就新的历史伟业的最大底气和力量源泉。

赵文泉代表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新疆,在第二次、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为新疆把脉定向、掌舵领航,为我们做好新疆工作注入了强大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和工作动力。特别是今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新疆视察工作,让我们深深感受到总书记的领袖风范、思想伟力、人格魅力和为民情怀。

10月16日,王刚代表在讨论时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与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结合起来等内容发言。当日下午,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讨论学习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崔志坚摄

王刚代表说,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自觉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

“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新疆社会大局稳定、人民安居乐业,天山南北处处呈现一派安定祥和、蓬勃发展的新气象。”赵文泉代表说,克拉玛依的十年奋进是新疆发展的缩影:地区生产总值首次迈上千亿元大关;“一主多元”发展理念为破解资源型城市转型难题探索出了一条越来越清晰的道路;推动全市发展成果更多惠及民生,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与日俱增。

10月16日,左热古丽·尼亚孜代表和赵文泉代表在会前交流分享现场听取二十大报告的感受。当日下午,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讨论学习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崔志坚摄

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不是一句空话,必须落实在行动中、体现在关键处。

高金阳代表说,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真抓实干的有力举措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铁路行业优势,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忠诚拥护和衷心爱戴,转化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建设美好新疆的具体行动。

牢记殷殷嘱托时刻感恩奋进

“作为沐浴着党恩长大的一代人,我们实实在在地感受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寇晓燕代表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10团昌安镇13连职工,她创办的阿拉尔市锦绣家园果蔬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有力带动当地职工群众增收致富。

寇晓燕(左)和合作社社员在大棚里摘樱桃。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10团昌安镇党建办供图

“习近平总书记今年7月在新疆视察时强调,要深化兵地融合,建设一个美好幸福家园,过上幸福美好的日子。这些深情的话语,时刻鼓舞着我和社员们。”寇晓燕代表说,“我们要更加自觉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用实际行动回报总书记、党中央的亲切关怀。”

“我们要把总书记嘱托铭记于心,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不负厚望、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在新疆变为现实。”王刚代表信心满怀。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