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感悟思想伟力  凝聚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 2022-10-18 11:57:14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张婧 通讯员 李林鹏) 10月16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话语,代表们激昂热烈的掌声,回响在人民大会堂,也响彻阿克苏大地每一个角落,凝聚起阿克苏人民感恩奋进、踔厉奋发、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

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迪里夏提·沙依木说,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气势恢宏,描绘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宏伟蓝图,令人鼓舞、催人奋进,进一步激发了地区各族干部群众奋进新征程、开创新局面的勇气、决心和干劲。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地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紧贴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提升各族群众福祉。迪里夏提·沙依木说,十年间,地区多渠道促进就业创业,全方位推进教育优先发展,全领域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多角度满足群众需求,各族群众生活水平显著提升。今后,地区将按照大会擘画的蓝图,积极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发展成果落实到改善民生、惠及当地、增进团结上,让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扎实推进依法行政,转变政府职能,优化政府职责体系和组织结构,提高行政效率和公信力,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迪里夏提·沙依木说,近年来,地区坚决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实现地县(市)有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乡镇(街道)有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村(社区)有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村民小组有“学法用法示范户”,各族干部群众法治意识明显增强,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明显提高。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完善政府职能、规范依法行政、提升执法水平,为加快建设法治中国贡献阿克苏力量。

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迪里夏提·沙依木表示,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笃定方向、锚定目标,胸怀大局、苦干实干,用情用力推动报告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在阿克苏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忠诚拥护和衷心爱戴,转化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建设美好新疆的具体行动。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