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心系困难群众 确保正常生活

发布时间: 2022-10-19 10:52:19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张路 通讯员 张显英) 10月13日一大早,阿克苏市多浪片区管委会英巴格社区干部帕提古丽·努尔东就将生活物资送到了73岁老人库尔班·恰瓦尔家中。当天,阿克苏市为困难群众发放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切实帮助困难群众解决问题。

库尔班·恰瓦尔说:“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关怀。”

连日来,阿克苏市共为残疾人、重病患者、低收入群体、失业人员、未就业人员4454人发放米面油1600袋(桶),发放临时救助资金183.16万元。同时,指导各街道、社区结合生活困难并符合救助条件的困难群众启动临时救助备用金及时开展临时救助,对突发困难户采取先救助后办理手续的方式给予救助,对受疫情影响造成生活困难的,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加大救助力度。

为保证困难群众温暖过冬,阿克苏市还为3608户农村困难家庭发放取暖煤7216吨,为2185户城市困难家庭发放取暖补贴资金212.44万元。

“我家领到的2吨‘暖心煤’够这个冬天取暖用了,感谢党和政府时刻关心着我们。”阿克苏市阿依库勒镇库勒村农民阿依古力·胡加木说。

据了解,阿克苏市提前谋划,早安排、早部署,在摸排走访中记录困难群众过冬物资储备情况,并及时为他们送温暖,确保不漏一户。阿克苏市民政局党组书记谢凯敏说:“我们会落实好党的各项惠民政策,持续加强特殊困难群体关爱帮扶工作,切实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