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抗疫快评丨保供应就是保信心

发布时间: 2022-10-15 22:22:45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高娃

10月14日,自治区发布《关于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重要民生商品保供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全力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工作,确保群众生活必需品价稳、量足、质优,及时供应。在紧咬牙关、爬坡过坎的疫情防控关键阶段,通知的发布无疑为我们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增强了底气、注入了信心。

保供应就是保信心。在疫情防控人民战争中,各族群众都是参与者,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工作,为群众提供充足的民生保障,是打好战“疫”的重要环节和基础。民生稳,人心才会稳。如果在居家抗疫期间,老百姓总是为了抢菜而焦虑、妈妈们为了孩子的奶粉而忧心,不仅会给群众生活造成不便,还会影响抗疫信心。因此,疫情防控越是吃劲就越要抓好蔬菜、粮油、肉、蛋、奶等的供应,越要把群众的衣食冷暖放在心上。

保供应、保民生与积极抗疫是目标一致的,都是为了保障群众的利益,把疫情对生产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好让群众大步奔向幸福生活。值得欣喜的是,《通知》刚发布,乌鲁木齐市就作出了积极回应,将于最近几天再开放一些蔬菜副食品直销点、牛羊肉直销点、连锁商业便利店、馕店、孕婴用品店等,保障民生商品的顺畅供应。保供应、保民生政策举措的相继出台,为的是让群众提振信心、积极抗疫,体现的是各级党委、政府倾听群众呼声、关切群众疾苦、解决群众难题,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疫情要防住,民生更要保住。民生兜底保障事关人心冷暖,关乎疫情防控大局。但是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的当下,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工作,我们还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既不能在保供环节出现纰漏,让民生商品的供应链成为病毒传播链,给疫情防控大局带来不利影响;也不能借防疫之名层层加码、“一刀切”,影响群众生活和社会稳定,使疫情防控背离初衷。只有科学兼顾疫情防控和重要民生商品保供,才能让各族群众保持定力耐力、坚定信心决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责任编辑:孙宇 热汗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