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新疆农村电网巩固提升工程加紧推进

发布时间: 2022-10-15 15:13:33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陈蔷薇报道)10月10日,10千伏民尼井线工程送电,标志着民丰县今年农配网工程建设任务全面完成。至此,全疆今年农村电网巩固提升工程已完成70.57%。

10千伏民尼井线工程用于补强民丰县尼雅乡托皮村供电线路。托皮村是一个距离沙漠不远的小村庄,村民主要以农业和畜牧业为生。该村原来的10千伏配网线路是1986年架设的,配电变压器容量只有100千伏安。随着村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这条线路已无法满足村民用电需要。

5月,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和田供电公司投资95万元对通往该村的供电线路进行升级改造,工程架设10千伏线路10.83千米,解决了线路老旧问题,提升了线路安全。另外,从2019年起,国网和田供电公司还为村里变压器进行增容,使变电容量提升到700千伏安。

如今,该村供电线路焕然一新,变电容量能满足村民用电需要,供电安全性得到提升。

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配网部建设处副处长吴超表示,独山子、裕民、民丰、阿合奇已全部完成农村电网巩固提升工程建设。目前,各单位正加紧组织工程施工,确保年底前完成全部建设任务。

2022年全疆农村电网巩固提升工程总投资51.71亿元,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全疆各县市、乡镇、行政村供电能力,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改善当地村民生产生活条件提供更可靠供电保障。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