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主动作为靠前服务 推进项目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 2022-10-15 12:03:00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吕娜 通讯员 帕孜丽亚·吐尔洪) “非常感谢你们在政策和技术方面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近日,收到项目环评报告批复时,温宿油源环保科技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年处理6万吨废旧轮胎回收再利用建设项目业主杨先生表示感谢。

据了解,温宿油源环保科技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年处理6万吨废旧轮胎回收再利用建设项目是地区今年重点项目,在了解到企业急需环评批复后,地区生态环境局邀请相关专家对该项目进行技术审查并通过了评审。同时,积极主动与地区相关部门协调沟通,不到7个工作日就出具了该项目的环评批复文件。

“我们始终坚持‘马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的承诺,从环境准入、环保标准、审批条件、运行管理等方面开展帮助指导,切实解决了地区重点项目企业‘多头跑’和‘多次跑’等问题。”地区生态环境局环评科负责人说,“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

今年以来,地区生态环境局主动靠前服务,坚持从全局谋划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项目审批管理,积极做好重点项目环评审批工作,以提升环评效能服务推进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年年初,地区生态环境局结合地区重点项目相关工作要求,成立了重点建设项目环评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会议研究解决重点建设项目环评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主动与发改、自然资源、住建、水利等部门对接,对重点项目中涉及民生、招商引资、旅游、生态类的项目开辟环评审批“绿色通道”,实行即来即办。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