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喜迎二十大·二十大时光 | 欢欣鼓舞迎盛会 砥砺奋进谱新篇

——我区干部群众热切期盼党的二十大召开

发布时间: 2022-10-15 15:15:36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喜迎二十大·二十大时光】

开栏语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天山网/新疆日报今日起推出“二十大时光”栏目,全媒体记者深入天山南北,走进田间地头、街道社区、工矿企业、边防哨所、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和机场车站等,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一起聆听二十大报告,共度二十大时光,采访报道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生动场景,反映社会各界对党的二十大的热烈反响,展现全疆各族人民群众爱党护党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和对新疆和谐稳定发展的满满信心。敬请关注。

10月13日,在克拉玛依金龙2油区钻井现场,石油工人奋战一线满怀信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周建玲摄

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连日来,天山南北各族干部群众翘首期盼、欢欣鼓舞,满怀信心谈成就、说发展、话未来。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关怀、谆谆嘱托转化为建设美好新疆的强大动力,以奋斗姿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的二十大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我们热切期盼盛会胜利召开!”喀什地区行署党组成员、喀什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曲连东激动地说。

在喀什经济开发区内,塔吊林立、马达轰鸣,一派繁忙景象。近年来,喀什经济开发区依托机电科技产业园、综合保税区、加工转化区等承载平台,吸引了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入驻。

“截至9月底,开发区累计完成基础设施投资249.2亿元,建成厂房面积96.5万平方米,存续市场主体达4601家,解决就业4.45万人,已成为充满生机、欣欣向荣、产城融合的示范新区。”曲连东说,“我们将进一步抓好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完成今年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这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事、喜事。迎盛会,我的心情非常激动。”和田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陈国昌说,这些年,和田县立足传统农业产业,大力推进以兔、鸽、食用菌、设施农业为主的特色产业发展,“我热切期盼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相信,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和田县发展前景无限美好,农牧民的日子一定会更加甜蜜。”

今年,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突出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加快实施一批补短板、强弱项、管长远的水利、交通、能源等项目,以扩大有效投资拉动经济增长,以项目建设推动产业集聚。伊犁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宏琪说:“我们将高标准、高效率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党的好政策扶持下,我们从一个小作坊发展成为现代化企业。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我的心中充满期待。”新疆谢利盖畜牧有限责任公司是裕民县一家集畜禽养殖、收购加工、冷藏保鲜、市场销售为一体的畜产品龙头企业,公司经理代作权从一名牧民逐步成长为当地知名企业家。他说,“今后,我们要积极延伸产业链、提升品牌价值,在带动农牧民增收致富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立足岗位作贡献,真抓实干显作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基层干部群众干劲十足。

“我们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紧贴各族居民所思所想所盼,给大家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把党的温暖送到居民心坎上,共建美好家园,共创美好未来。”哈密市伊州区东河街道阿牙社区党委书记杨晓娣说,这几年,政府持续加大投入,阿牙社区的居民活动场所、办公场所合计达到3600平方米。按照“办公场所最小化、活动空间最大化、服务内容最优化”要求,阿牙社区拿出90%以上的空间用于服务群众,先后建起了书画室、健康咨询室、图书阅览室、文体活动室等,让社区成为居民共建共享的温暖大家庭,“今后,我们要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持续做好服务居民的各项工作,当好群众的贴心人。”

“党的二十大就要召开了,我特别激动,对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福海县喀拉玛盖镇迭恩村牧民马那提·努尔旦别克说。

2013年春,马那提联合5户牧民成立了牛羊育肥农民专业合作社,如今,合作社不断发展壮大,带动35户牧民增收致富。马那提说,这几年,福海县多次组织合作社负责人到疆内外参观学习,大家不仅学到了知识和技能,更开阔了眼界,“现在的日子,我们以前想都想不到。我们要携起手来共同创造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魏永贵,参与记者韩沁言、拍热扎提·阿不都、王新红、热依达、张婷)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