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香梨丰收甜了舌尖富了农民

发布时间: 2022-09-23 09:49:32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胡潇潇 通讯员 程磊) 又是一年采摘季,瓜果飘香引客来。眼下,沙雅县1.67万亩香梨已陆续进入收获期,果农们正在抢抓时机采收销售,梨园里一派忙碌的丰收景象。

近日,在托依堡勒迪镇园艺场村的香梨种植园里,果农们正忙着采摘香梨,分拣、套袋、称重、装箱,忙碌而有序。

园艺场村地势平坦开阔,土壤多为沙土,距离乡镇主干道不足百米,凭借着独特的地理位置和充足的光热水土资源,香梨皮薄肉丰、脆甜可口,深受消费者的青睐,每年都吸引着疆内外客商慕名上门采购。村民李全学今年种植了40亩香梨,在镇里农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通过科学管理,他家的梨园不仅喜获丰收,还早早就和客商签了订单。

“今年梨子我都已经卖掉了,价格在3.5元到4元之间,一点都不愁销路。”李全学说。

为进一步扩大香梨创收渠道,增加村民的创收机会,托依堡勒迪镇在做好“红娘”为果农和收购商牵线搭桥的基础上,还鼓励和引导村民积极参与香梨采摘、包装、运输和服务等工作,让香梨采收季成为群众的创收期,鼓起农民的钱袋子。

“我在这里摘香梨,一天工资120元,工作很轻松,在家门口就能赚钱。”村民古丽克孜·艾海提说。

近年来,沙雅县依托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和生态优势,大力发展香梨、核桃等林果产业,并培育和壮大产业链,开辟了农民增收致富的新途径,为乡村振兴增添了新动能。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 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