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农民画让国内外客商耳目一新

发布时间: 2022-09-23 09:36:45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文/图 记者 胡潇潇) 打底色、构图、涂色……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期间,阿克苏文化旅游展区非遗文化互动区吸引了众多客商前来体验。

9月21日,阿瓦提县刀郎农民画合作社画家乃比江·阿布都热合曼在展区创作一幅作品,在他的身旁,还摆放着很多幅展现当地群众生活的画作。

阿瓦提县刀郎农民画合作社画家乃比江·阿布都热合曼正在作画。

记者注意到,在乃比江·阿布都热合曼认真作画的同时,他的身旁已然围了不少客商观看,广东客商吴云便是其中一个。“当我走到阿克苏展区时,看到有画家正在作画,感觉很有民族特色,这是我以前没有见过的,让人耳目一新。”吴云说,她平时也会画一些画,这次第一次听说刀郎农民画,希望借此机会了解学习一下,便于以后自己创作。

“农民画不像油画、国画,它颜色艳丽,构图饱满,以造型夸张著称,具有浓郁的乡土气息和鲜明的地方色彩,充分地体现了地域文化特点。我想,正是因为刀郎农民画具有独特的地域文化特点,才会吸引这么多人前来观看。”乃比江·阿布都热合曼说。

展区负责人表示,希望借参加中国—亚欧博览会的机会,让更多人了解刀郎农民画,通过吸引客商、卖出作品,提高农民画画家收入,吸引更多的游客到阿瓦提县旅游观光。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 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