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伊宁市成立33支医疗服务小分队深入乡镇(街道)为居民提供医疗服务

发布时间: 2022-09-22 20:30:20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苏璐萍报道)9月11日晚,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伊犁州副州长刘庆华通报了伊宁市医疗服务小分队工作情况。

为有效缓解疫情期间群众就诊难题,9月6日,伊宁市在原有乡镇卫生院和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基础上,又从市直和基层医疗机构抽调临床经验丰富的医护人员,成立了由84名医护人员组成的33支医疗服务小分队,采取电话咨询、线上诊疗和实地入户诊疗等方式,全力满足广大患者的就医需求。例如:伊宁市艾兰木巴格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两支医疗小分队,分别为艾兰木巴格街道和宁远路街道21个居委会4万多名居民提供医疗服务,针对居民就医诉求,及时协调解决,得到了辖区居民的认可。

医疗服务小分队遍布伊宁市22个乡镇(街道),每支小分队由2-3人组成,依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在属地范围内开展医疗服务,为常见病、慢性病和轻症患者提供健康咨询、用药指导、孕期咨询、送药服务、心理疏导、清创缝合、术后拆线和换药等医疗服务。对急危重症患者,积极与120指挥中心联系,组织开展转诊服务。9月6日以来,各医疗服务小分队开展线上咨询1124次,解决群众就医诉求108件,上门服务55次,协助转诊42人。

医疗小分队在开展送医送药服务时,积极与村(社区)沟通对接,准确掌握辖区孕产妇、儿童、老年人和慢性病患者等需长期随访人员的基本底数,建立重点人群医疗帮扶长效机制,对重点人群进行跟踪帮扶,用心用情筑起守护辖区群众的健康防线。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 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