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戈壁荒滩变身“金滩银滩”

发布时间: 2022-09-23 09:48:33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刘红文 通讯员 魏百宁 阿卜杜艾则孜) 金秋九月果飘香。在拜城县克赛葡萄基地,1万余亩葡萄迎来大丰收,葱郁的枝叶间,一串串红如玛瑙的葡萄,让人垂涎欲滴。

9月20日,走进克赛葡萄基地,记者看到工人们正有序对葡萄进行分级、包装,一车车葡萄不停地装车外运。拜城县丰实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在克赛葡萄基地种植了3000亩葡萄,葡萄丰收让该公司总经理徐烨开心不已。

“今年葡萄销路不愁,已被北京、上海、广州等地的客商预订一空。”徐烨说。

“刚来这里时,到处是戈壁荒滩,不要说种植葡萄,就连种杨树都很难存活。”徐烨回忆起当年的情况时说。

位于赛里木镇的克赛葡萄基地,曾是一片戈壁荒滩,为改善生态,2009年拜城县采取招商引资的方式,在戈壁荒滩上规划建设葡萄种植基地,发展葡萄产业。

短短10多年时间,昔日的戈壁荒滩被片片葡萄园所替代,葡萄种植面积逾10000亩,葡萄年产值超5000万元,带动当地上千人就业增收,拜城县不仅在戈壁滩上种出“致富果”,还把葡萄打造成为一张亮丽的林果“名片”。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 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