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伊犁州两所黄码医院采取多种措施为患者做好贴心服务

发布时间: 2022-09-22 20:34:30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苏璐萍报道)9月12日晚,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伊犁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曾军峰介绍了黄码医院工作开展情况。

为有效解决疫情期间群众看病就医问题,8月16日,伊犁州、伊宁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将伊犁州新华医院设为黄码医院,9月9日又新增伊宁市人民医院为黄码医院。黄码医院设立以来,全体医护人员连日奋战在防疫一线,全力保障中高风险区和集中隔离场所医学观察(隔离)人员以及健康码为黄码人员有序就医。

一是统筹整合资源,合理设置科室。统筹整合所有可以调动的资源,规划区域设置,规范增设隔离病房,制定急救应急预案,提升急诊急救能力。新华医院开设了急诊、发热门诊、内科、外科、妇产科、ICU重症监护、血液透析、肿瘤化疗、儿科、新生儿科等科室,8月16日以来,该医院发热门诊救治740人次,急诊门诊接诊1702人次,儿科门诊接诊232人次,产科住院157人,救治新生儿22人,内外科住院188人,手术89人,互联网医院平台答疑1396人次,诊疗工作平稳有序开展。伊宁市人民医院开设了ICU重症监护、内科、外科、心身科、血透室、儿科、妇产科等住院病区,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精神卫生、五官、口腔、皮肤等门诊正常接诊。9月10日以来,伊宁市人民医院共接诊262人次,其中发热门诊26人次、急诊37人次、孕产妇21人次、手术3人次、儿科18人次、精神卫生35人次。

二是前移预检分诊,完善工作流程。充分发挥互联网+医疗的作用,前移预检分诊,合理分流,把好患者入院的第一道关口。通过各类媒体及早将预约电话、就诊流程操作指南等告知群众,群众可通过医院微信小程序进行线上咨询和诊疗。普通、轻症患者通过互联网医院平台接受诊疗服务,需前往医院治疗的全程实行闭环管理,由所在村(社区)或集中隔离场所在专人陪同下通过转运车“点对点”送诊,就医结束后由专用转运车接回。就医群众在预检分诊处先进行抗原及核酸检测,确定为阴性者,由专人陪同前往相应诊室就诊,确定为阳性者按流程转运救治。

三是做好急难危重病人救治。新华医院全力保障急危重症、手术、肿瘤化疗、血液透析、孕产妇、婴幼儿等重点人群就医,专门为透析病人开设了4个病区,成立由4名医生、16名护士组成的透析团队,昼夜坚守岗位,为血液透析患者开展正常救治。伊宁市人民医院畅通胸痛、卒中、创伤、肾透析、重度精神病、儿童、孕产妇等急危重症的生命绿色通道,满足特殊人群就医需求。

四是积极开展便民贴心服务。两所黄码医院的医护团队在开展医术救治中,采取多种措施为患者做好贴心服务。患者及陪护等待核酸检验结果期间,免费提供餐食、热水,为老人、婴幼儿提供毛毯、被褥、轮椅等。对需立即处置抢救的各类急危重症患者,开放绿色通道,在等待核酸结果的同时,进入急诊单间隔离病房第一时间进行抢救,如遇“十大症状”或阳性病人,就地提供初步诊治和药品。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 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