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新和县丽水中学建成并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 2022-09-21 09:27:04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吴智萍 通讯员 王秋蕊)“学校真是太漂亮了,不仅设施设备齐全,环境也特别好。”近日,新和县丽水中学正式投入使用,看着崭新的学校,该校七年级新生王心雨高兴地说。

据了解,新和县丽水中学于2021年4月开工建设,由丽水援疆资金投资1.41亿元全额援建。该校位于新和县城北大门附近,总建筑面积4.7万平方米,包括建设教学楼、宿舍、食堂、多功能阶梯教室、标准化运动场、现代化的计算机教室、化学实验室、生物实验室、图书馆等教学配套设施,是一所有54个班级的全寄宿制初级中学,可容纳2700名学生就读。

“丽水中学的投用,有效缓解了新和县义务教育学位不足、基础办学条件薄弱等问题,优化了新和县初中优质教育资源的布局,促进新和教育的提质增效。”新和县教科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成刚表示,将继续加强学校软件建设,提高教师队伍素质,构建特色校园文化,将其打造成为新和县高品质教育示范基地。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 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