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关注农产品流通丨红仁核桃热销北上广

发布时间: 2022-09-21 16:38:1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巴莎·铁格斯

9月6日,在巩留县牛场片区核桃园社区红仁核桃种植基地,工人们忙着采摘红仁核桃,几辆货运车辆正等候装车。

红仁核桃果仁为红色,口感酥脆微甜,被人们称为“核桃中的贵族”。2019年,在核桃园社区沟通对接下,种植户何平引进种植50株红仁核桃苗。如今,红仁核桃从当初的50株扩种到600株,亩产120公斤—200公斤。

从种植到采摘,何平通过抖音平台和其他助农平台推介宣传红仁核桃,引来不少收购商。红仁核桃挂果丰产后,何平先后跟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收购商签订了供货协议。

“我们从2003年开始种植核桃,面积达1083亩,共有93户种植,目前存在品种老化情况。何平引进红仁核桃是一次大胆的尝试。”核桃园社区党支部书记刘海说。

“我种了20年核桃,红仁核桃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种的,没想到效益不错。只要有想法、肯干,就能挣到钱!”何平说。经过多渠道宣传,红仁核桃订单源源不断。得益于当地农产品物流保障政策,丰收的红仁核桃以每公斤120元的出园价销售一空。

“巩留县农业农村局、交通运输局对我们种植户格外关心,主动对接了解销售中存在的问题并帮助协调解决。”何平说,从提出货运诉求到车辆通行证办理、装载货物,前后用了不到1天时间。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 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