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供暖倒计时 热企忙“热身”

发布时间: 2022-09-21 09:27:51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刘红文 通讯员 地拉吾尔 高娇娇 宋凯旋) 随着气温一天天降低,居民供暖工作进入倒计时,连日来,地区各地集中供热企业开足马力进行供热项目建设及供热设备的检修和“煤改电”采暖设备的生产、安装,确保如期供暖,做到让广大群众暖身更暖心。

今年,柯坪县将投资1.49亿元建设城市集中供热项目,项目利用电厂发电余热,采用“低温循环水供热技术”向城区具备供热条件的单位与住宅进行供热,确保采暖期24小时恒温供热。

9月8日,走进该县的城市集中供热项目施工现场可见,供热管道正在有条不紊地安装当中。该项目工程师刘延涛介绍,该项目自7月份施工建设以来进展顺利,预计10月初可建设完成并开始供暖。

城市集中供热项目是柯坪县2022年重点建设项目之一,是柯坪县和新疆森之佳电采暖有限公司及上海电气集团共同打造的清洁能源示范项目。项目投入运行后,供暖面积可达60万平方米,将彻底解决柯坪县3万余人的冬季取暖问题,每年可节约煤炭7.78万吨,减排二氧化碳25.4万吨,大大减少环境污染。

拜城县为确保今冬如期供暖,当地供热部门及早动手,开展供热系统检修和技术改造工作,保证采暖期供热运行安全,提高供热运行质量。

9月6日,在拜城县建设路和交通路的交汇处,来自拜城县昌恒热力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对城区内供热管道进行排查检修。

“前期我们已对全部锅炉及附属设备进行了检修,目前,技术人员正对供热主管网和各小区的供热设备进行检修,已完成供热主管道维修16处,预计9月底前全部检修完毕,保障冬季供热正常运行。”拜城县昌恒热力有限公司生产副经理塔依尔·赛依提说。

今冬,拜城县集中供热面积将达260万平方米,涉及2万余户群众。为让群众温暖过冬,拜城县昌恒热力有限公司对全部锅炉及附属设备进行检修,并对小区、单位的供热管网、阀门、二次供暖设施设备等进行了更换、维修、保养。

拜城县住建局供热办主任吕勇介绍,该县提前谋划,积极组织协调热力公司抢抓检修黄金期,加快供热设施设备检修。下一步,供热办将持续督促供热企业与小区物业公司做好供暖前的准备工作,保障采暖期供暖质量。

各地在忙着检修集中供热设施设备的同时,结合地区正在推进实施的“煤改电”工程,引导相关企业给群众安装电采暖设备,让广大群众尽享“煤改电”工程带来的实惠。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 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