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首 页 > 访惠聚 >

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 2022-09-16 10:07:53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文/图 记者 刘红文 通讯员 唐水林) 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中石化为村民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连日来,西北石油局驻柯坪县玉尔其乡玉斯屯库木艾日克村工作队组织村民持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中石化西北石油局驻村工作队队员帮助村民清理房前屋后杂草。

工作队队员、村干部及村民纷纷行动起来,手拿各种工具对房前屋后、村庄路面、绿化带进行了彻底清扫,让村庄面貌焕然一新。

在组织村民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同时,工作队队员和村干部组成志愿者服务队,走进村民家中,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以及口头讲解等方式,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及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意义。

爱国卫生运动的开展,不仅净化了辖区人居环境,改善了卫生状况,还进一步提高了村民疫情防控知识知晓率,在全村上下营造了人人参与、强化预防优先、打造美丽家园的良好氛围。

驻村工作队副队长李学仁说,通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进一步提升了村民爱护环境卫生的主动性、自觉性,同时引导村民讲究个人卫生,做好个人防护。

连日来,地区各地把开展秋季爱国卫生运动与疫情防控相结合,积极动员各族干部群众,常态化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大力普及卫生健康知识,开展美化环境活动,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9月9日,阿克苏市拜什吐格曼乡尤喀克英吾斯塘村一片忙碌景象,在地委编办驻村工作队队员的示范带动下,该村广大村民积极参与主题为“美化环境、人人参与”的爱国卫生运动。

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付蓉说,下一步,工作队将组织村民常态化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引导村民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孙宇 热汗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