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和田代表队8号运动员 “百接百中”抄网手穆阿迪力·奥布力

发布时间: 2022-09-15 20:08:12 来源: 和田市融媒体中心

“起跳,抄球……”,9月14日,在自治区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精河县分会场珍珠球比赛场地,现场气氛热烈,运动员奋力拼搏,来自和田代表队的8号主力抄网手穆阿迪力·奥布力正在全力以赴接球。

图片

穆阿迪力·奥布力今年20岁,是和田师范专科学校体育专业的一名大三学生,也是此次珍珠球项目中最年轻的球员。在首日比赛中,作为抄网手的他场均接球30个,近乎百分百的接球率令大家印象深刻。穆阿迪力·奥布力说:“珍珠球和篮球其实差不多,因为有打篮球的经验,练起来也不难。我和队友设计了多种配合方案,还有暗号,正是这些巧妙的战术、默契的配合使我们在开赛首日取得了胜利 。”

图片

作为一名抄网手,穆阿迪力·奥布力深知自己身高不占优势,更需要刻苦训练。谈到为什么接球率那么高,有没有什么秘籍,他笑着说道:“哪有秘籍,就是多练苦练,别人练一小时, 我练两小时,抄网手其实更看重弹跳,只要做到比1.9米的对手跳得还高,我就有可能赢。”

图片

作为第一次来参加珍珠球项目中的运动员,穆阿迪力·奥布力表示,通过这次比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一届民族运动会,他还会积极参加,目标是冠军和最佳球员。此次民族运动会上,像穆阿迪力·奥布力这样年轻的运动员还有很多,自信、刻苦、努力,坚持成为更好的自己,他们顽强拼搏的身影成为运动场上最亮丽的风景线。

(通讯员 吴延志 杜东洋)

责任编辑:孙宇 热汗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