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持国旗骑马送冬奥健儿的牧民原是赛场高手

发布时间: 2022-09-15 20:06:13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关注自治区民族运动会】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阿比拜报道)“大家拿出最昂扬的状态跑起来……”9月13日,手持国旗的骑马方队奔驰在自治区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现场,骑手们身着民族服饰,身姿挺拔、精神昂扬。

来自温泉县扎勒木特乡的骑手木塔里甫·米吉提吸引了众人目光。他身着蓝色服饰,脚下蹬着马靴。坐骑黑色赛马昂着头,不时扬起前蹄。今年年初,中国越野滑雪国家集训队结束在温泉县的集训,踏上冬奥之旅,一群牧民雪中策马、手擎国旗送他们奔赴赛场,木塔里甫正是其中一位。这次他不仅是开幕式表演骑手,还将以资深民族马术运动员的身份代表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参加本届民族运动会比赛。

回忆当时的情形,木塔里甫说:“冬奥健儿在温泉县训练,我们感觉很荣幸。离别时,我们希望给他们一个有意义的加油方式,于是大家组成方队欢送。”没想到这一场景让网友高呼“热血沸腾”,更让无数人在“国旗出现的那一刻瞬间泪目”。

作为博州小有名气的民族马术运动员,从自治区第五届民族运动会开始,木塔里甫连续参加六届比赛。更让他自豪的是,作为新疆代表队选手,他还连续两届参加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民族马术比赛,获得优异成绩。

“今年我还带了3个徒弟一起参赛。”木塔里甫说,“我从小就喜欢骑马,这些年参加了全国、自治区和各地大大小小的民族马术比赛,结交了来自全国各地热爱马术的各族朋友,也带出了不少马术运动员。”

“在运动员的世界里没有沟通不畅的问题,大家一个动作一个眼神就知道表达的意思。”木塔里甫说,如今他与这些朋友经常通过微信视频,互相展示最新的马术技巧,相互学习。

“大家都非常感谢民族运动会这个平台,在这里我们不仅改变了人生,更看到了广阔的世界,这是一生的自豪。”木塔里甫说。

责任编辑:孙宇 热汗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