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天朗气清重新回归早晚温差较大

发布时间: 2022-09-16 10:05:44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吕娜) 近日,冷空气公然挑衅暖气团的权威,两股势力展开了激烈角逐,最终以握手言和结束争夺,冷空气掌管晚上,暖气团又重获白天的控制权。本周末,秋高气爽的好天气又将回归,暖气团继续坚守岗位,但早晚温差较大,大家要注意根据气温变化增减衣物。

本周出现的一场浮尘天气,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9月13日11时至19时,阿克苏市、温宿县、拜城县、库车市、新和县相继出现风沙天气,最大风力出现在阿克苏市阿依库勒镇,风力达10级。同时,当日阿克苏市、温宿县、阿瓦提县、柯坪县、新和县、库车市、沙雅县出现扬沙。

地区气象台台长杨虎说,9月16日,地区各地晴间少云,大部分县(市)浮尘天气逐渐好转,偏东风3—4级,气温变化不大;9月17—18日,地区各地晴间多云,大部分县(市)天气逐渐好转,西北部山区有微到小雨,偏东风2—3级,气温变化不大;9月19日,地区各地晴间多云,偏西风3—4级,气温变化不大。期间,地区各地最高气温26—30℃,最低气温10—16℃。

地区第二人民医院中医科主任王朔强提醒,秋季人体的肺脏开始活跃,饮食会不知不觉地过量,从而增加脾胃的负担,也使热量的摄入大大增加。大家应注意饮食的调节,多吃一些低热量食品,如赤小豆、萝卜、薏米、海带、蘑菇等。其次,在秋季还应注意提高热量的消耗,有计划地增加运动量。

责任编辑:孙宇 热汗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