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仨新疆小伙进四球 助国青男足5:0胜马尔代夫

发布时间: 2022-09-15 20:11:09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IMG_20220915_115849

国青队5:0大胜马尔代夫队。 图来自微信公众号足球中国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黄兴报道)9月15日凌晨,在U20亚洲杯预选赛中,中国国青队5比0击败了马尔代夫队。中国队里来自新疆的3位队员热合米图拉·雪合热提、买乌郎·米吉提、艾菲尔丁·艾斯卡尔,共打进了4粒进球,为球队获得两连胜立功。

国青队此次预选赛,分别与缅甸队、马尔代夫队、乌兹别克斯坦队和沙特阿拉伯队分在一组。10个小组的小组第一名和成绩最好的5个小组第二名将晋级2023年在乌兹别克斯坦举行的U20男足亚洲杯。乌兹别克斯坦作为东道主,不计入最终小组排名。

首场比赛,中国国青队队员艾菲尔丁·艾斯卡尔和拜合拉木·阿卜杜外力表现出色,两人打进3球,帮助球队3:1战胜缅甸队。前两轮比赛,马尔代夫队曾分别以0:7和0:11的比分不敌乌兹别克斯坦队和沙特队。本场比赛,中国国青队需要尽可能取得更多进球。

国青队从开场就不断发起进攻。开场前10分钟,拜合拉木、艾菲尔丁接连获得进球良机,但是并未把握住。第23分钟,艾菲尔丁从右路突入禁区,在底线上完成传中,热合米图拉门前推射,率先进球。12分钟后,艾菲尔丁门前抢射再次建功,再度改写比分。第39分钟,拜合拉木右路下㡳传中,热合米图拉近点头球攻门,国青队3比0领先结束半场比赛。第60分钟,国青队通过角球,由后点埋伏的陈哲宣头球攻门得分。第84分钟,国青队获得点球机会,买乌郎一脚怒射,罚进点球。

mmexport1663214400528

身披10号战袍的买乌郎在比赛中。 图来自微信公众号足球中国

值得一提的是,两场比赛国青队一共打进8粒进球,其中有7粒是来自新疆的球员打进,包括3粒点球。

本轮比赛,沙特队1比2输给了乌兹别克斯坦队。9月17日,国青队将迎战乌兹别克斯坦队,沙特队对阵缅甸队。最后一轮,9月19日国青队将与沙特阿拉伯队决战,这场比赛将决定小组第一的归属。

责任编辑:孙宇 热汗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