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小事不小视,新疆公安民警积极服务群众

发布时间: 2022-09-12 19:03:37 来源:天山网-新疆法制报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记者 龚彦晨 赵书城 通讯员 马文超 邹小雨 朱春兰 杨晶

中秋节前后,我区公安民警坚守一线,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为广大群众提供帮助,受到群众称赞。

紧急求助?他们在

“前面有人晕倒了!”9月10日中午,乌鲁木齐市公安局高新区(新市区)分局银川路派出所民警赵建斌正在银川路街道小红桥社区龙庭华清园小区门口巡逻,听到呼叫声后,他和同事迅速赶上前去,发现一名女子晕倒在地。

赵建斌立即组织民警疏散围观人员,并立即将女子搀扶上巡逻车,送往医院。经医生检查,女子无生命危险。

9月9日,额敏县公安局城镇派出所广电便民警务站接到群众求助,一名在克拉玛依市就医的老人返回额敏县家中,其大腿骨折,年近九旬,家住三楼,如何回家是个难题。接警后,三名民辅警赶往现场,配合医护人员一起用担架将老人抬回家中。

孩子走失?他们在

9月10日下午,乌鲁木齐市公安局高新区(新市区)分局安宁渠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辖区一商铺门前有一名走失男孩。民警赵赠元立即和同事赶往现场,一边安抚孩子情绪,一边询问其姓名和住址,但孩子年龄太小,无法提供有效信息。赵赠元和同事分头走访周边商铺,并将相关信息发布在居民群里,发动群众一起帮忙寻找。

约一小时后,有居民表示认识孩子的邻居,并提供了联系方式。民警通过邻居联系到了孩子的父亲董先生。核对完身份后,民警将孩子交还董先生,同时提醒他务必加强看护,防止孩子走失。

临时办证?他们在

9月10日,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米东区分局办证中心民警为群众办理户籍业务。图片由米东区分局提供

“我的身份证过期了,银行卡、支付宝、微信都用不了,帮我想想办法吧!”“我是外地户口,身份证丢了,没法办银行卡,咋办呢?”

9月10日一大早,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米东区分局办证中心陆续接到群众求助电话,有的急需补办身份证,有的急需给考上大学的孩子迁户口,还有的要给上幼儿园的孩子办理落户。

户籍窗口民警古丽娜尔·阿仙及时给群众提出方便快捷的解决方案,对可以使用“新疆公安微警务”微信小程序自助办理业务的,她通过电话或者视频聊天,一步步指导群众自己完成办理;对确需本人到场办理的,古丽娜尔帮其预约办理时间,安排群众错峰办理业务。

中秋节前夕,乌鲁木齐市公安局沙依巴克区分局长江路派出所茶街社区民警徐建国接到居民求助后,为辖区4位高校新生办理相关手续;乌鲁木齐市公安局达坂城区分局开通“绿色通道”,为辖区居民马女士即将去湖北上大学的孩子办理相关手续。


责任编辑:孙宇 热汗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