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开出首张电子医疗票据

发布时间: 2022-06-17 09:14:50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赵霞 通讯员 王燕) “以前开发票要到医院窗口排队办理,现在用手机就能轻松开出发票,极大方便了我们患者。”6月15日,正在地区第一人民医院就诊的患者王勇说。

王勇的就诊体验,源于地区财政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全面推行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带来的变化。记者从地区财政局了解到,近日,地区第一人民医院开出地区首张电子医疗票据,标志着地区财政电子票据在医疗卫生领域上线工作拉开序幕。据悉,交款人缴费后,电子医疗票据将由系统实时开具并自动传送至患者手机上,交款人可随时随地通过微信或支付宝扫码的方式查看、下载。交款人从缴费到开具电子医疗票据全程线上办理,真正实现“信息多走路,群众少跑腿”。电子票据与纸质票据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均可作为报销凭证,患者如果需要纸质版电子票据,可自行打印或在医院窗口、自助机上打印。

据悉,地区第一人民医院通过采用开票前置系统,实现医疗票据线上申领、分发、开具、对账及存储,打通了患者挂号、就诊、缴费、票据交付全闭环线上管理通道。电子医疗票据的应用不仅极大优化了就医流程、提升了患者的就医体验,还提高了医院票据管理工作效率,降低了人工差错及票据流转中存在的损毁和遗失风险。本月20日以后,地区其他医院将陆续实现医疗票据无纸化。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