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新增50家!乌鲁木齐市社保卡即时制卡网点增至356家

发布时间: 2022-06-09 10:27:49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马蓓报道)近日,乌鲁木齐市社会保障卡承办银行新增50家即时制卡网点,在乌鲁木齐参加社会保险且首次申领社会保障卡的参保个人,可根据自己生活半径的便捷度,就近选择开通即时制卡的社保卡服务网点办理业务,当日即可领取。

截至目前,乌市社会保障卡即时制卡涉及银行网点包括:中国工商银行75家、中国建设银行75家、天山农商银行33家、中国银行48家、中国农业银行36家、交通银行14家、乌鲁木齐银行62家、中国邮储银行10家、招商银行3家。9家银行的356个社会保障卡服务网点,均已实现社会保障卡“即办即取”。

之前凡是在各单位领取社会保障卡未使用的,须本人先到卡面标识的合作银行办理激活手续后,社会保障卡方可正常使用。社会保障卡激活后,原医保卡上的个人账户资金将自动转入社会保障卡。自行在银行领取社会保障卡的参保人员可直接使用,无需再次办理激活手续。

若社会保障卡丢失,已办理激活的,先拨打12333挂失医保功能,然后本人(监护人)携带身份证到卡面银行网点办理书面挂失(注销)金融及医保功能,打印补卡清单并到指定银行缴纳补卡费用,之后可登录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http://rst.xinjiang.gov.cn/)跟踪查看办理进度。

责任编辑:艾孜孜 汪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