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让充电桩成为新能源汽车推广的加分项

发布时间: 2022-06-09 09:25:47 来源:阿克苏日报

胡一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越来越多地出现在我们身边。然而,“一桩难求”成为新能源汽车车主面临的困境,家用充电桩无疑是解决这一困境的最好途径。

首先,要加大社会面宣传力度,让广大新能源汽车车主了解这一利好消息;其次,要打通报装家用充电桩需要出具证明材料的各环节,让新能源汽车车主在初期的准备中没有难点、堵点;再次,供电公司受理后,应第一时间安排专人对接、办理相关业务,对办理过程中不属于供电公司的产权部分也能够给出良好的意见和建议;最后,家用充电桩安装好后绝不是“一锤子买卖”,供电公司及物业(业委会、居委会)应定期排查线路及使用过程中的安全隐患,新能源汽车车主更要注意规范使用,让安全意识常驻心中。

在报装家用充电桩的过程中,物业(业委会、居委会)应增强服务意识,在出具证明材料时积极配合,并在供电公司安装时从旁协助,遇到难题时及时沟通解决,确保家用充电桩在小区落实落地,切实为新能源汽车车主提供便利。

小小充电桩,连接着大民生,关系着新能源汽车能开多远。相信只要合理规划、规范管理,就能打通充电桩建设路上的梗阻,让充电桩成为新能源汽车推广的加分项。

责任编辑:艾孜孜 汪霞